2006-09-14

開學

其實週一就已經開學了,只是週三才有課。為了省那來回近三百元的車錢,只好一大早五點半起床,趕六點半免費的交通車,坐在兩腳無法伸直的小巴士上面二個小時,為的是希望能修個課。雖然比不上古人鑿壁借光讀書來的感人,但想到未來寒流來襲時的清晨五點半,還是有些心酸。

早上去旁聽的是一堂歷史所的課程,沒想到是開給研究生的。一個小小的討論室,全都坐滿了。最後有十來個人修,每週要讀一堆的文獻,好死不死的我還選了第一堂(下週)的領導報告,不過我已經打定決定,報告完就要退選(反正一開始就沒選),因為十月底的資格考,加上如果可以修到的英文課,還有每週要和老板報告的實驗進度,我大概再讀那些東西,會死掉吧! (當然還沒加上自修的經典部份)

果然,博士生的日子,好像是得時時刻刻不停的充實,跟高中生的那種填充鴨比起來,博士鴨是燻烤入味且多汁肉嫩,不再是把香料塞滿肚就可以交差了事。

塞塞塞,看樣子我肚子越來越大也不是沒理由的啊!!!! XD

沒有留言:

感恩

感謝這兩年所有教導過我的老師,無論是哪一方面的老師。 感謝所有協助過我的人,無論是直接或間接的。 感謝所有來診的病患,感謝你們的教導。 我衷心的感謝你們,無論有形或無形的。 希望未來我可以有能力提供幫助,即使是一點點都好。 祝你們在新的一年,平安、安詳、和諧、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