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1

接點理論

節錄自Slow Dance

「接點? 」

「比如是以前的朋友,一起工作過的,或者像我們這樣的鄰居,無意識地,甚至不想見都會遇見這樣偶然自然的接點。

在這個世界上不是有數不清的男男女女嗎? 也就是說各色男女,雖是這樣,邂逅這種事,比如我這個情況,我想要邂逅的男人不是僅有一小撮嗎? 即然邂逅了,也許只是擦身而過連話都沒說過就結束了。如果能和這個世界上所有的男人邂逅的話,我說不定就會有100%陷進去的機會。有的,肯定會有的,沒有的話就有問題了。」

「是啊是啊,然後呢? 」

「在實際邂逅的一小撮人中,如果只有99%的人的話,我肯定是和這99%中間的一個人交往的,明白嗎? 」

「喔~ 有點」

「這樣有點寂寞啊~

只要有一個小小的邂逅的話,只要有接點的話,可能就會和這世界上,某個地方的一個100%的人連結到一起。」

「是這樣的嗎?

邂逅並不是100%的人。如果世界上的男人中,有個100%能讓你陷進去的人的話。如果有的話,但是沒有邂逅的,沒有任何接點的人,肯定是屬於99%,而並非100%的。

無論是多麼小的邂逅接點,就會變成那剩下的1%。

我還是覺得現在自己,活著的這個世界上有個屬於100%的人存在。」

沒有留言:

感恩

感謝這兩年所有教導過我的老師,無論是哪一方面的老師。 感謝所有協助過我的人,無論是直接或間接的。 感謝所有來診的病患,感謝你們的教導。 我衷心的感謝你們,無論有形或無形的。 希望未來我可以有能力提供幫助,即使是一點點都好。 祝你們在新的一年,平安、安詳、和諧、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