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2

為活著而工作,為工作而活著?

昨晚高中同學突然傳訊給我,問我要怎麼顧眼睛、顧肝,我當然跟他分享了很多保健的方法,其中早睡早起算是超級顧肝的方法了。

可惜的是,他沒辦法早睡早起,因為換到園區工作,開始要輪一年的四二輪,也就是做兩天、休兩天。做的那兩天中,都是晚上七點半開始上班,到隔天的七點半下班。所以,這一年內,他要變成夜貓子了。

印象中,他只做了12天的補充兵,原因是近視太深。難怪他這麼需要顧眼睛。

同時間和M聊天的時候,M說他正在看工作大未來,查了一下發現居然是村上龍寫的書,之前很喜歡他寫的跑啊高橋。在工作大末來裡面提到這樣的一段話:
世界上只有兩種人。
並不是「偉大的人和普通的人」,也不是「富人和窮人」,
而是「從事自己喜歡而且適合的工作,並以此為生」的人,以及不是那樣的人。

真想問我高中同學,這樣的工作,你真的喜歡嗎?

或許每種工作多少都有些無奈,連獲得諾貝爾和平獎Muhammod Yunus都不得已和老婆女兒分開。也許想要獲得些什麼,就得放棄點東西,值不值得的問題,是每個人自己得拿捏的了。

難怪生而有閒,被視為是難得的事。

沒有留言:

感恩

感謝這兩年所有教導過我的老師,無論是哪一方面的老師。 感謝所有協助過我的人,無論是直接或間接的。 感謝所有來診的病患,感謝你們的教導。 我衷心的感謝你們,無論有形或無形的。 希望未來我可以有能力提供幫助,即使是一點點都好。 祝你們在新的一年,平安、安詳、和諧、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