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9

村上春樹

很多人很喜歡村上春樹,尤其是挪威的森林,大學時聽到耳朵都快長繭了。不過終始沒有拿起來讀,到現在也沒有讀。

不過,我倒是讀了些村上的短篇集,像是「村上朝日堂是如何鍛鍊的」、「關於跑步,我想說的是」。他的另一本雜文集還沒借到。

讀雜文集的時候,多少像是偷窺作家的思路。經常讀完某篇時,就會覺得「對啊! 我也曾有這樣的經驗!」的感想,卻從未像作家般的有故事性的寫成文章。因為那樣的生活感想都太零碎,也從來沒有跟其他相似經驗做過連結。

如果科學家找的是自然界的經驗法則,那麼作家應該就是描繪人性定律的科學家了。

沒有留言:

感恩

感謝這兩年所有教導過我的老師,無論是哪一方面的老師。 感謝所有協助過我的人,無論是直接或間接的。 感謝所有來診的病患,感謝你們的教導。 我衷心的感謝你們,無論有形或無形的。 希望未來我可以有能力提供幫助,即使是一點點都好。 祝你們在新的一年,平安、安詳、和諧、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