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5

健康? 成就? 貧富?

一個好久不見的大學同學來台中,一起吃飯聊天,氣氛相當愉快。

他以第一名的成績畢業於國立大學的生技相關研究所,但轉行改做直銷。
看他講得有聲有色的PPT,深深感覺他的生活著實多姿多彩。

一個行業讓你有自由工時,每個月出國遊玩,體態變佳,容貌年輕,精神旺盛,年輕常駐。聽起來是非常誘人的行業。然後我卻興趣缺缺。

因為我們本來就會老,隨著歲月不停的老化,學著面對終就會衰敗的事實。隨著人事物的變遷,知道沒有什麼會永恆不變。試著延緩老化,是為了什麼? 還不是為了自己無止盡的慾望吧!

再怎樣的科技,也無法使人少欲知足,身心自在。

沒有留言:

感恩

感謝這兩年所有教導過我的老師,無論是哪一方面的老師。 感謝所有協助過我的人,無論是直接或間接的。 感謝所有來診的病患,感謝你們的教導。 我衷心的感謝你們,無論有形或無形的。 希望未來我可以有能力提供幫助,即使是一點點都好。 祝你們在新的一年,平安、安詳、和諧、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