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2

黑暗裡的大老鼠,其實也蠻可愛的

從家裡回來台北後就開始生病。起先是頭痛,不是很痛,但足夠讓你覺得痛。吃了幾包藥後,口裡破了二個大洞,然後還是頭痛。總之在頭痛與口瘡交相折磨下,在週五達到了高潮。胃開始脹,又全身無力。獨自去看醫生後,拿回來的藥一吃就拉肚子。現在又回到最開始的情況-- -頭痛! (感覺好像白痛了一個禮拜,因為倒頭來結果都一樣!)

身體不舒服的時候,脾氣就變得很差,動怒的程度和頻率都增加很多,這時候才發現以前在家裡很幸福。生病的時候只要躺在家裡,也不用上課工作,也不用打點生活瑣事。直到現在是一個人的時候,才能理解為什麼以前新聞報導有人陳屍家中N天後才被發現的這種事情是有可能的。

某天洗澡的時候,突然發現因為身體的痛,引起很嚴重的心情低落。如果身心是會互相影響的話,是不是憂鬱症的人也是身體裡出現了某種持續性卻不易查覺的病痛才導倒憂鬱的?

於是,好像我也可以一邊頭痛,一邊唱歌,唱完還可以哈哈大笑起來了!

沒有留言:

感恩

感謝這兩年所有教導過我的老師,無論是哪一方面的老師。 感謝所有協助過我的人,無論是直接或間接的。 感謝所有來診的病患,感謝你們的教導。 我衷心的感謝你們,無論有形或無形的。 希望未來我可以有能力提供幫助,即使是一點點都好。 祝你們在新的一年,平安、安詳、和諧、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