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6

黑狗

五味雜陳的紅色炸彈續集

星期五就回家。坐著小飛機轟轟轟的一路飛回去。

朋友家是在一條美麗的白沙灘旁邊,鄉下人的辦桌喜氣濃厚,與都市喜宴強調的高貴與時尚完全不同。主持人在場上非常賣力的唱歌熱場,還拼命拉親戚好友上台唱歌助興。

散場後,高中的朋友通通都留下來了。因為班級數少的關係,前後班的人彼此都認識。新郎拿著一瓶高梁說,酒過三巡才能走,於是一個個敬酒。高梁對高梁,高梁對台啤,高梁對烏龍。才二巡未完就已晃神,拿著杯子大聲說「記得高一時去七美嗎? 那記憶真是太好了。現在想起來,那時候真是幸福。我們一定要再去一次的,好不好啊! 」突然之間,往事不知從何處衝進腦裡,「啊! 原來我也曾有所謂的少年輕狂! 單純的沒有任何心事,跟這一群人在一起」

杯子高舉,往事一飲而盡。


回家路上,我跟好友說,我們像從這島射往天空的煙火,一開始都在一起,到畢業那一刻就碰的一聲炸開,大家各自飛往不同的方向,卻維持著動量的守恆,用力的散發出光和熱,編織美麗的火花。很美~很美~ 只能消失,但很難再湊起來了!

沒有留言:

感恩

感謝這兩年所有教導過我的老師,無論是哪一方面的老師。 感謝所有協助過我的人,無論是直接或間接的。 感謝所有來診的病患,感謝你們的教導。 我衷心的感謝你們,無論有形或無形的。 希望未來我可以有能力提供幫助,即使是一點點都好。 祝你們在新的一年,平安、安詳、和諧、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