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5

這樣幸福嗎?

kitty
這陣子遇見有相同氣氛的兩個人,他們彼此不認識,卻給我一樣的刺激來思考愛情。

比我年長幾歲的A,不知是熬夜狂歡太累頭暈,還是KTV的歌曲而有所感動,描述了他之前難忘的感情,雖然不完整也不夠仔細,但從後來他與其他人的互動(保持又是朋友又似情人的關係),他說,那段感情,讓他某部份的堅持像割肉一樣的抽離了身體。割掉就割掉了,回不來的。

後來我回家想想,A好像未從前段感情裡走出來,雖然對後來者的態度十分坦然,但內心的大門就是沒有打開。有愛情的感動嗎? 還是只剩激情的餘溫? 我突然很能體會無法接受其他感情的難受。每當結束一分感情時,總會有半年的時間連認識新朋友(新對象?)的勁兒都沒有,讓我十分懷疑,分手後的趁虛而入,這種事真的會發生嗎? 只是,我沒有想到,真的有人對感情那麼的專一,以致永遠都走不出來那靜止的情緒波動。

如果愛情是一陣感動,那麼關掉螢幕時,有人會立刻因柴米油鹽而分心忘記,但有人卻是放在心裡。而不再看下一部電影,這倒底是好還是不好?

比我小一歲的E,把家人排在第一,他說,與其浪費時間在不能確定的事情上(指的是愛情),還不如好好的陪陪家人。

我還沒問過E有談過戀愛沒有,是否有過那種念念在斯的經驗。早些時候在新竹,我也曾經心動過。跟W在一起時,他說,有人可以想念是一件幸福的事。就算是現在的我,仍無法習慣那種全心全意掛念一個人的感覺。像是會窒習一般的讓我渾身不對勁。「如果那就是愛,我還寧可單身的品嚐孤獨,但是自在。」我曾這麼想過。日劇裡的理一跟衣呹說,不知道為什麼只要跟衣呹在一起,就可以很坦然的面對自己。

所以,我們是遇見對的人? 或只是遇見一個能讓我們想像的人?

這關係太過複雜了,語無論次中....

沒有留言:

感恩

感謝這兩年所有教導過我的老師,無論是哪一方面的老師。 感謝所有協助過我的人,無論是直接或間接的。 感謝所有來診的病患,感謝你們的教導。 我衷心的感謝你們,無論有形或無形的。 希望未來我可以有能力提供幫助,即使是一點點都好。 祝你們在新的一年,平安、安詳、和諧、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