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9

霸王卸甲

週六的下午,去看了一場舞台劇。對,你沒聽錯,就是舞台劇。像我這種沒水準的人,怎麼會去看舞台劇勒? 其實只是想出去走走,有時人想換個環境的時候,是不太需要理由的。隨便一個理由就可以給足勇氣,離開這裡。

舞台劇名稱叫霸王卸甲,講的是五個男人的愛情與婚姻。男人多少會為了愛情而執著,反過頭來救了他們的也是愛情。記得陶子有一次講到李李仁的好,她說:「為了我,他改變了很多。」通常人最愛的是自己,所以肯為對方而改變,是多麼令人動容的一件事。但重點是,對方得先感覺得到啊!

被生活瑣事搞得很煩的男人,往往搞不清楚這些瑣事就是架起生活的支架。只有支架的東西總是難看,於是有點情趣內涵的就成了飾品。如果太在意支架,固然是站的很穩,但失美感,流於單調。太在意內涵,又弱了支架,便會走得傾斜扭倒。從無趣的支架裡,自個兒找些裝飾放上去,就能夠怡然自得。然而這正是世間被稱為娑婆世界的原因所在--只是個堪忍的世界,剛剛好可以忍耐得了的世界。

沒錯! 這種「不再需要英雄」的論調雖然老套,但看戲的人笑得開心,那就好啦!
--

沒有留言:

感恩

感謝這兩年所有教導過我的老師,無論是哪一方面的老師。 感謝所有協助過我的人,無論是直接或間接的。 感謝所有來診的病患,感謝你們的教導。 我衷心的感謝你們,無論有形或無形的。 希望未來我可以有能力提供幫助,即使是一點點都好。 祝你們在新的一年,平安、安詳、和諧、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