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10

Cities of Clipped Wings 【荒涼人間地】

這幾天看完了買的新書,「荒涼人間地」與「十天後十九歲」,都是同一個作者。老實說,看十天後十九歲比較有壓力,因為自語式的小說,我通常都讀不多。因為這樣的喃喃自語,總讓我覺得主角不經世事,多愁善感的令人討厭。所以有名的村上春樹作品,也都止於翻翻而已。 荒涼人間地的寫法讓我想起「末世之家」,可能是平常自己說話也不太合中文語法,對粗糙的中文翻譯並不是很在意。反倒這兩本同樣在不同章節切換主角的寫作,有種很奇妙的跳躍場境。雖然人間地的故事簡單了些,但因為寫作的方式,卻不經意地讓我讀完了。 讀語言,也就是在頭腦裡畫畫罷了。每個人都可以有自己的畫。
--

沒有留言:

感恩

感謝這兩年所有教導過我的老師,無論是哪一方面的老師。 感謝所有協助過我的人,無論是直接或間接的。 感謝所有來診的病患,感謝你們的教導。 我衷心的感謝你們,無論有形或無形的。 希望未來我可以有能力提供幫助,即使是一點點都好。 祝你們在新的一年,平安、安詳、和諧、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