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8

Practice makes perfect

和一個有諮商專長的朋友吃飯,聊很多有關諮商的問題
要成為一個真正的諮商者,還真的很不容易 不只是IQ還要有更高的EQ才行

談到很多負面情緒的東西,朋友說,要提醒對方,讓他們看見「自我感覺良好」的時刻。
每個人都有「自我感覺良好」,只是當負面情緒佔上風時,往往都會看不見
所以要提醒自我感覺良好,最好是照三餐的提醒,就能減少負面情緒
D說 那不就像吸毒一樣? 過一陣子就要吸一下
對啊! 只是吸的是名叫快樂的毒藥罷了 Mr. Green

靜坐亦是! 熟能生巧! 快樂也是能靠練習而來的啊~

沒有留言:

感恩

感謝這兩年所有教導過我的老師,無論是哪一方面的老師。 感謝所有協助過我的人,無論是直接或間接的。 感謝所有來診的病患,感謝你們的教導。 我衷心的感謝你們,無論有形或無形的。 希望未來我可以有能力提供幫助,即使是一點點都好。 祝你們在新的一年,平安、安詳、和諧、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