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0

慈愛利事

無論是工作上或情感上的相處,都有一定的盲點存在。
所以還是要記得,時時保持慈悲、愛語、利行和同事的精神。

內心要有體諒寬容的心,這是為了不讓自己受到忿怒的傷害。
試圖婉轉卻清楚的表達和遘通。
隨時提醒自己,做事情是為對方好,別只為了滿足自己私欲。
陪伴對方一起完成事情,幫助他把事情做好。

但往往我有的是忿怒多於寬容
於是急於表達意願而忘了他人感受
欲望需要被滿足所以無止盡的要求
終究忽略對方真正需要完成的事情,甚者成為其阻礙。

因為太在乎自己,而傷了自己,也破壞別人。

戒之戒之~ 

沒有留言:

感恩

感謝這兩年所有教導過我的老師,無論是哪一方面的老師。 感謝所有協助過我的人,無論是直接或間接的。 感謝所有來診的病患,感謝你們的教導。 我衷心的感謝你們,無論有形或無形的。 希望未來我可以有能力提供幫助,即使是一點點都好。 祝你們在新的一年,平安、安詳、和諧、快樂。